台東高姓4姊妹不捨花獎學金 打算籌錢保釋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懂事!希望高爸爸出獄後不要再被有心人士利用,不然女兒們會很擔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學生拿到獎學金,都是希望可以拿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在台東的排灣族高姓4姊妹,最大的願望卻是救爸爸。因為她們的父親被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所以同時獲得獎學金的4姊妹不捨得把錢花掉,打算全都拿出來繳罰金,讓爸爸趕快回家。

國一的姊姊看著課本,細心教著年幼的妹妹,只要妹妹不懂的,她都一一耐心講解;另一名妹妹,則是自己認真念著書,這麼用功的4姊妹,成績相當優秀,家中牆壁上滿滿都是獎狀;她們4人在3日同時獲得慈濟頒發的「新芽獎學金」,每人2千元。


雖然對學生來說,2千元是筆不小的數目,但4姊妹卻沒拿去買東西或存起來,而是全部交給阿公,想把父親救出來。因為她們爸爸的身分証被詐騙集團利用成人頭,最後判刑2個月,雖然可以易科罰金1天1千元,可是湊不出來,只好入監服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爸爸可以在牢裡很快樂地過日子!」小女孩對坐牢這件事可能還似懂非懂,但從童言童語中,可以明顯感受得出對父親的想念;阿公聽到小孫女的心願後,也決定在10日前把自己的老本4萬多元拿出來,加上4個孫女的8千元獎學金,還回兒子40天的自由。

體貼又善良的4姊妹,即使家境不好,晚餐也常常只能吃從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但她們從來沒有抱怨過,現在就連好不容易得到的獎學金也捨不得花,因為對她們來說,最快樂、也是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早點看到最愛的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