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來自彰化 民眾不敢買中部地區米

我們想讓你知道…牽連有夠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全台的金墩米農藥殘留超標事件,儘管3日業者已出面澄清是烏龍一場,但包括家樂福、大潤發與愛買等通路商,早在10月30日接獲通知後就將商品全面下架;部分賣場表示,近2日退貨區都快要擺不下了,甚至有民眾不願意買中部地區生產的米。

▼各大賣場早已將金墩米全面下架。

大潤發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指出,2日新聞爆出後,全台大約有3、4百位民眾要求退貨,3日到中午為止,退換貨人數已經破百,他們這2天甚至得加派人力,才能處理退貨區「貨滿為患」的情形;愛買則說,3日一開店,就開始有消費者前往換貨,截至中午,每間店平均都有2、30包退換的米。

賣場業者提到,金墩米事件爆發後,因為米的包裝相當多,許多分不清楚的消費者要買之前,都會先問工作人員「這是不是金墩米?」另外,因為金墩米來自彰化,連帶使得民眾連中部地區的米都不敢買。

之後金墩米如果要再上架,愛買說得通過兩道關卡,一是廠商要拿出檢驗合格的正名,再來賣場也會進行抽樣,要確認安全沒問題,才會讓其重新上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