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點問題就偷下架 金墩老總嘆:不知被渲染成這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墩米殘留農藥案,業者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是總經理沈永成一時「口誤」,並稱檢出的稻穀農藥殘毒疑似是「陶斯松和殺菌劑」,並非媒體刊載的撲滅松、賽達松。而沈接受媒體專訪時,更談到公司是基於企業責任自行下架,以不影響消費者食品安全為主,不知為何會渲染成這樣。

金墩米下架後,業者被質疑前後說法不一,根據《聯合報》報導,沈永成解釋,當天某報記者來電訪問時,自己正在高速公路開車,無法專心回答,才會不小心講錯,雖然當下確實是告訴對方好像是撲滅松、賽達松,但有強調「要回公司翻資料才能確定,哪知就這樣報導出來」。

由於昨晚的聲明稿中,業者特別強調是「少部分」產品殘留微量農藥,但大動作下架也啟人疑竇。對此,沈永成表示,公司是基於社會責任和企業道德,認為即便有一點點問題也不妥,「偷偷下架」就好,不要影響消費者食品安全,「哪知道被渲染成這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有媒體證實,金墩米7月份的濕穀檢驗報告,就驗出陶斯松、滅菌劑的陽性反應,10月19日的白米檢驗報告,更檢出撲滅松、賽達松的過量殘留。當記者進一步要求看後者報告時,沈永成先強調這是公司「主動」檢驗的,但「不知道收到哪裡去」,還要再找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