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鳥人背後飛來鳳頭蒼鷹 閃電速度抓走八哥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沒想到果真是「都市叢林」!嘉義市一名飼主熱愛「遛鳥」,他會帶心愛的八哥鳥出門放風,八哥也會很有默契地飛回到飼主身邊,沒想到最近一次帶八哥出門,一旁樹叢竟然衝下來一隻老鷹,快速叼了八哥就飛得老遠,飼主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寵物消失無蹤。專家表示,這隻老鷹應該「覬覦」八哥很久了。

飼主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錄到,前方飼主本來悠閒地騎腳踏車,等著愛鳥飛回,而正巧才在八哥飛到他肩頭時,突然一隻老鷹俯衝下來,叼走了八哥!目擊的駕駛忍不住跟著驚呼出聲!飼主呆呆愣住,拿老鷹沒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發現場」就在在嘉義市文化路附近,當地民眾聽說這件事情,個個睜大了眼睛,表示無法相信。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表示,環顧周邊雖然有高樓大廈,但是另一邊也有茂密的樹叢,很可能就是老鷹的藏身處。

鳥類專家、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研判,抓走八哥的應該是鳳頭蒼鷹,因為這種鳥生性相當大膽,已經習慣在住宅區築巢,牠早就覬覦要抓那隻常被遛的八哥。

▼看影片/出來遛的八哥被老鷹抓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