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鸚鵡走失不會說地址 潮州警察靠臉書社團找到主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臉書也適用:凡走過必留痕跡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走失的灰色鸚鵡,被好心人送到屏東縣光華派出所,這隻鸚鵡不會說家裡地址,警方跟牠大眼瞪小眼,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臉書有個「屏東縣潮州鎮」社團,成員超過1萬人,果然從中找到鳥主人的留言。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1日透露,日前一位小姐送來一隻灰色鸚鵡,右腳有藍色腳環,顯然是有主的鳥,但鸚鵡不說話,一名邱姓員警想到,或許可以透過臉書幫助鸚鵡回家。

邱姓員警指出,臉書的「屏東縣潮州鎮」社團有許多鎮民的各式留言,常有尋貓尋狗的啟事,或許也有尋鳥人留言,果然從長長的留言串中,找到一名小姐急著找「灰鸚」,表示自家鳥兒在10月24日上午9點多在屏東潮州飛走,並留下聯絡電話。

▼雖然沒貼上灰鸚的照片,但鳥主人寫了特徵和聯絡電話。(圖/取自臉書「屏東縣潮州鎮」社團)

員警聯絡這名灰鸚主人,主人趕到派出所,果然確定就是「愛鳥」,她除了在派出所向員警致謝,也再回到「屏東縣潮州鎮」社團感謝善心人士。

▼灰鸚「鳥寶」回家了,鳥主人寫下感謝文。(圖/取自臉書「屏東縣潮州鎮」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