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痛批:一份放水起訴書,特偵組真的太敢了!

▲綠委痛批,特偵組禮遇行賄者,乾脆廢掉算了!(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遭起訴後裁定5千萬交保。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鄭麗君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根本是一份放水、劃地自限、替上層維護的起訴書,完全證實媒體跟民進黨質疑的部分,卻看不到特偵組對副總統吳敦義以及中鋼等高層的調查與偵辦,「執政者跟特偵組真的太敢了!」

趙天麟表示,林益世當時身為行政院祕書長的索賄情事,為何祕書長辦公室從未被搜索?任由林益世整理相關資料之後,再打包交給特偵組,被告辦公室該搜沒有搜,顯然違背特偵組過去辦案的慣例。

趙天麟說,光靠林益世個人測謊與說詞,就可以不必偵辦阿嬌、吳敦義、吳門忠嗎?特偵組還以林仙保重聽為理由不需要傳喚,認為與此案無關,真的完全不可思議。

趙天麟說,特偵組也未在起訴書交代中鋼、中聯的部份,高層樁腳吃紅,高層卻全身而退,等於是幫高層「擦脂抹粉、劃地自線」,這是一份不需偵辦高層的起訴書。他說,昨天深夜傳出林益世可以交保,「當特偵組已經成為執政者維護自己利益、迴避司法偵辦的工具,特偵組乾脆廢掉算了!」

鄭麗君指出,如此重案竟然交保,她質疑是否暗示未來將對此案輕判,讓人憂心司法破產,而且特偵組充份禮遇行賄者,但對檢舉者卻處處施以壓力;審查過程,重要涉案人士卻未被即時傳訊,讓重要人士進行串證。

鄭麗君說,特偵組的辦案讓社會感到不可思議,高層角色輕輕帶過,何時標準這麼低?司法如果不能主持社會正義,當人民面對大老虎,無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