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來襲! 國產、日系全新觸控筆電同台較勁

我們想讓你知道…Windows 8 來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微軟公司於上海進行 Windows 8 預展活動之際,台灣電腦業者已經迫不及待推出新品,24 日率先由國產品牌華碩與日系品牌 Sony 同台較勁,華碩以今年初在 Computex 推出的 TAICHI 筆電為主打,強調 Win 8 雙螢幕應用,而 Sony 則是推出 VAIO Duo 11 強調用極致工藝打造的人性化筆電,用各自的優勢來抓緊消費者的心。

 

▲微軟 Windows 8 還未登台,國產品牌華碩與日系品牌Sony率先在台灣各自推出全新特色筆電拼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公司在上海進行 Windows 8 預展活動,搶在蘋果公司之前先行向合作夥伴展示 Windows 8 作業系統與 Surface 平板電腦及相關應用,並預告將在 26 日發表並上架 Windows 8 消費者及 Window 8 pro 商用等兩種市售版本。

在這同時,國產自有品牌華碩於 24 日搶先於美國紐約與台灣台北同步發表搭載全新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筆電、平板與一體成型電腦,計有主打雙螢幕 Win 8 應用的太極筆電 ASUS TAICHI,強調可輕鬆變形的 ASUS Transformer Book,華碩首款觸控螢幕筆電的 ASUS VivoBook 系列,可接鍵盤的十指觸控變形平板 ASUS VivoTab,強調輕薄、效能高階的 ASUS ZENBOOK Touch 系列,以及全新一體成型電腦 ET3200。

▲▼國產品牌華碩 24 日分別由董事長施崇棠與執行長沈振來在紐約與台灣連線推出筆電大軍,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這台雙螢幕太極筆電 ASUS TAICHI。(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這當中,比較搶眼的還是全球首款雙螢幕 Win 8 應用筆電 ASUS TAICHI,在螢幕的部分使用兩塊Full HD IPS 178度廣角面板,位於上蓋的平板支援 10 指觸控,搭配內建的手寫軟體,強調提供最佳的商務溝通功能;ASUS TAICHI 有 intel 第 3 代 Core i7-3517U 跟 Core i5-3317 U 兩種規格,內建 4GB DDR3(1600MHz) 的記憶體,可搭配 SATA III 128GB/256 GB 兩種規格的固態硬碟,本身也有 500 萬畫數的前鏡頭與可錄製 720P 的視訊鏡頭,建議售價 41,900 元起。

▲ ASUS TAICHI 螢幕的部分使用兩塊 Dull HD IPS 178 度廣角面板,平板的部分還支援十指觸控,有第三代 intel core i5 跟 i7 兩種規格,建議售價 41,900 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Sony 方面,持續以其日系精緻工藝技術,強調站在消費者立場為出發點所打造的 Win 8 筆電「VAIO Duo 11」,以及以女性上班族為主的輕薄筆電 VAIO S 系列,擁有完整 I/O 的 VAIO T 系列,主打學生族群的 VAIO E 系列。

根據 Sony 日本原廠 VAIO 企劃總和部長森繁樹所說,VAIO Duo 11 是一台平板、筆電二合一的機器,運用 Surf Slider 滑蓋式設計,將機構簡化,以提供平板、筆電順暢的轉換經驗為主軸來研發,所以特別在滑蓋時彈簧的力道、避震與轉軸設計,約 138 度的螢幕螢幕,滑動開關降噪設計,完整的側邊 I/O,就連螢幕滑動時的一個小小的防撞邊條以及在平板模式時,用手握住平板的姿勢,風扇的位置,全都納入設計的考量要素,而且隨機還隨附了一支手寫觸控筆,本身可以更換兩種筆尖,筆上的按鍵也可以快速開啟筆記的功能,是一台相當方便的筆電。

▲▼為了宣傳 VAIO Duo 11 滑蓋筆電,Sony 找來日本原廠 VAIO 企劃總和部長森繁樹解說產品設計概念,強調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運用 Sony VAIO 精緻的工藝技術打造的 Win 8 筆電,無論是滑蓋本身的降噪還是螢幕傾斜角度、側邊的 I/O,就連使用者用手握住平板的姿勢所考慮到的左右螢幕寬度與排氣孔全都事先考慮後才進行設計研發。(圖/記者洪聖壹攝)

VAIO Duo 11 除了本身滑蓋設計之外,也強調機身厚度不到 18 mm,重 1.305 公斤,螢幕尺寸為 11.6 吋,解析度為1920×1080 Full HD,並搭載了 1.70 GHz Intel Core i5-3317U 處理器,記憶體為 4GB,搭配 128GB 的固態硬碟,預計 31 日上市,建議售價 39,800 元。

▲VAIO Duo 11 預計 31 日上市,建議售價 39,8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華碩與 Sony,接下來 Acer、Toshiba、MSI、HP、Lenovo、三星等業者也將陸續在台推出搭載 Winows 8 作業系統的筆電與平板。

如果就今年美國 CES、台灣 Computex 以及德國 IFA 展覽曝光的新品來看,各家大廠推出有機身可拆卸、也有機身可折疊 180 度、360 度的筆電/平板應用,也有像華碩 TAICHI 這樣的雙螢幕與Sony VAIO Duo 11 的滑蓋應用等機種,多是朝向變型、觸控的新體驗,搭配 Winsows 8 全新作業系統的觸控體驗,希望能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再為筆電以及週邊市場創造新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