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紅棗比雞蛋大 10顆拍賣120萬

▲10粒巨棗要價2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元120萬元)。(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澤普縣17日舉行第五屆紅棗節,並舉辦「紅棗王」評比拍賣會,參賽的紅棗每顆都比雞蛋大,最重達90公克,長度7公分,其中獲得金獎的一組紅棗以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元120萬元)賣出。

新疆「澤普縣」維吾爾語意為「漂著金子的河」,位於新疆西南部,也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一站,當地種植收入占到澤普縣農民家庭收入一半以上,紅棗種植面積已發展到1萬2千公頃,其中有機紅棗面積6千公頃,使澤普縣成為中國大陸有機紅棗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

在2012年金銀銅獎「紅棗王」,以10顆紅棗為一組的隊伍參賽,獲得「銅獎」紅棗王被拍出1.8萬元人民幣(8萬新台幣),「銀獎」紅棗王拍得5萬元人民幣(23萬新台萬),以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元120萬元)高價賣出的「金獎」紅棗王被澤普縣金湖楊農副產品公司競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