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天雷操演 罕見M11自走砲6發齊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18日舉行天雷操演,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海域射擊場上,58門重砲一字排開向海面射擊,場面相當壯觀,其中M110自走砲6發齊放的演練,更是近年首見,加上射擊場因鄰近台26線,吸引過往民眾駐足觀賞。

▼ M110-A2自走砲射擊。(圖/軍聞社)

這次操演使用火砲數量超過去年,是地區近年較大規模的演訓,至於有媒體將操演與釣魚台爭議連結,軍方強調,天雷操演為例行演訓,絕對與釣魚台無關。

軍方表示,操演因天秤颱風延期,造成年度射擊進度落後,所以今天一口氣進行M110、M109自走砲、155榴彈砲、加農牽引砲及8吋榴彈牽引砲5種火砲的射擊操演。

軍方表示,16日及18日陸續射擊117門各式火砲,其中M110自走砲6發齊放的演練,是近年首見,而6發齊放的訓練,除了加快各單位射擊效率,在實戰中能有效摧毀登陸敵軍的兵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