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打瞎美國眼睛! 中國將試射DN-2反衛星導彈

▲ 中國軍隊正準備試射DN-2新型反衛星武器,若成功將嚴重削弱美國的軍事行動。(資料照片/取自中評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消息指出,中國軍隊正準備試射一款能力更強的新型反衛星武器「DN-2直升式反衛星導彈」,該導彈能夠破壞位於高軌道的戰略衛星,如GPS衛星和間諜衛星,只要擁有24枚反衛星導彈,中國便能破壞全球通信和軍事後勤、限制高科技武器所使用的空中導航系統,嚴重削弱美國的軍事行動。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freebeacon.com) 日前報導指出, DN-2是一種高軌道攔截器,主要透過「高速度撞擊衛星」的方式破壞,是重要的戰略反太空武器,而中國能夠試射這款高軌道反衛星導彈,代表其衛星攻擊能力的一大進步。

▼導彈升空 (資料照片/取自解放軍報)

中國上一次進行反衛星測試是在2007年,當時摧毀了位於低軌道的一枚廢棄氣象衛星,產生了由上萬枚金屬碎片構成的碎片場。美國官員表示,這些碎片將在未來100年間威脅著軌道衛星和太空旅行者。因此,這次中國可能不會瞄準老化氣象衛星進行衝擊試驗,但中國第二次進行主要測試製造出碎片的可能性依舊存在。

對此,美國官員表示,「面對中國的高空反衛星導彈,美國可能失去在高軌道上的戰略優勢,那麼我們便會陷入真正的麻煩。」這是因為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衛星(用於導航和導彈精確制導)位於中軌道(大約12,000英里),所以可能極易受到DN-2導彈的攻擊。而不管這次導彈試射成功與否,新型DN-2導彈的發展都證明中國軍事正在制定高軌道太空站作戰計畫。

目前美國五角大廈仍拒絕就中國的DN-2反衛星計畫發表評論。不過,在2007年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篇報告中,前五角大廈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曾指出,即便是針對美國50顆衛星的小規模攻擊,也會對美國軍隊和國民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只要擁有24枚反衛星導彈,中國便能通過破壞全球通信和軍事後勤、限制高科技武器所使用的空中導航系統,嚴重削弱美國的軍事行動,這種攻擊還能大幅減少美國針對全球目標的情報收集工作,而這是一種關鍵的戰略軍事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