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斷食療法可治癌 營養不足肝癌病人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病還是乖乖看醫生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坊間謠傳斷食療法可「餓死」癌細胞,治療癌症,但事實是癌細胞不會被餓死,病人反而可能先送命。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14日指出,斷食療法是相當錯誤的觀念,癌末患者更需攝取營養對抗病魔,讓存活期更長。

◄癌症患者更需健康均衡飲食。(圖/取自國民健康局網站)

台灣有名52歲肝癌末期患者,聽親友介紹使用斷食療法,每日只喝水、吃青菜及中草藥,以為可「餓死」癌細胞,未料2個月後體重竟掉10多公斤,最後不幸死於肝衰竭。

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醫師指出,雖然國內醫療進步,但多數癌症患者醫學常識仍不足,若這位肝癌患者能接受正規治療,至少還有半年存活時間。不同癌症患者需依體質和病況,所需養分也不同,醫師建議,患者最好能遵照營養師和醫師建議,「癌症患者更需要足夠營養,增加自身免疫力來對抗病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