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瑪莉亞成形 預估往日本東方海面行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心更多颱風動向,請加氣象雲

▲輕颱瑪莉亞(右)成形,對台灣暫無影響。(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瑪莉亞(MARIA)已在14日晚間8點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瑪莉亞為輕度颱風,晚間8點中心位置在北緯17.8度,東經143度,以每小時16轉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行進。

氣象局指出,輕颱瑪莉亞位置在關島北北西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的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目前對台灣暫無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4日晚間也在自己的臉書PO文說,「在巴比侖旁邊右形成一個颱風,就是東風波遇上東西風交界。」他說,兩個雲團相互作用,在高壓背景不利的因素下,激發出一個熱帶氣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