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才說提高薪資 尹啟銘打臉:薪資成長強人所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日文告中表示,要提高國民薪資水準,有人質疑根本是畫大餅,行政院長陳冲趕緊跳出來滅火,強調馬總統的意思是要提高大家的所得水準,但這與基本工資調漲無關,經建會主委也覺得目前讓薪資成長是有難度的。

▼馬英九總統國慶談話,四大方向突破困境。



國慶日演出,馬總統說好要提高薪資,沒想到卻是畫大餅,讓政院官員忙滅火。陳冲澄清,「我想你們都沒有仔細看,總統的他的演講的內容,他沒有說要調高基本工資,他意思說要提高大家的所得水準,我想這是一個基本的概念。」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則說,「有些人把他誤會了,基本工資跟調漲薪資,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事情」。官員忙著幫馬總統收爛攤子,勞工團體更痛批,馬團隊猶如自走炮各吹各調。

馬總統努力開支票,但官員卻不同調的還有他。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說,「我們來講說可以帶動,多少的薪資的成長,這個是有一點強人所難」。總統明明說要提高薪資,主委卻潑總統冷水,連企業家都跳腳。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說,「人民生活困苦要換新沒有錯,所以錢要用在刀口上,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失業率,年輕人失業代表,我們將來沒有希望」。看來民眾跟企業者都期待,只會劃大餅的馬政府,最好快快拿出執行力最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