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談提高薪資水準 原來仍是政院2但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喊的哦!我也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的國慶重要談話,馬英九總統第一點就說要「提高薪資水準」,外界以為基本工資會調整,結果不是!10日下午行政院加開記者會,強調日前訂出的連續2季GDP成長超過3%,或連續2月失業率低於4%的門檻,非常可能在明年初達成,屆時就可以提高基本工資。

「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帶頭精神喊話要重振民眾士氣,101年國慶總統馬英九針致詞時,以「不畏艱險.攜手向前」為題,總統指出,政府虛心傾聽、徹底檢討、積極改進民眾對他及執政團隊的批評,也明白過去十多年許多人薪資停滯不前,民眾對此的不滿。

馬總統針對經濟不景氣以及外交提出4點宣示,「第一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第二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第三捍衛主權漁權,推動區域和平;第四深化民主法治,促進兩岸發展。」

針對人民關心的薪資部分,總統作出大方向的指示,外界原本以為與基本工資有關,甚至可能會在國慶放大禮,結果行政院澄清,總統的談話「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互為因果,非關基本工資。

行政院長陳冲9月26日曾召開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最低月薪從18,780調為19,047元,但是有但書,就是台灣連續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得在3%以上,或是失業率連2個月在4%以下,才能調漲。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今天說,行政院對今年第4季GDP成長超過3%表示樂觀,之後再拚一季,基本工資月薪可望達到調整的門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