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老鼠真有唱歌能力 日本基因改造「唱歌老鼠」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鼠來寶電影是真的?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老鼠可能真的具有「唱歌」能力。(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電影或是卡通中,常常會出現老鼠用尖尖細細的聲音唱歌的可愛畫面;不過美國研究人員有項驚人的發現,那就是老鼠可能真的有學習唱歌的能力,日本科學家也曾成功通過基因重組,培育出唱歌老鼠。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研究人員發現,公老鼠關在一起時會互相配合達到一致的音高;牠們部分學習聲音的大腦機制和鳥類、人類相同;這種能力在自然界中相當罕見,只有某些鳥類如鸚鵡、鳴禽,或是鯨、海豚等動物具備。

不僅公鼠們聚集時會唱歌,在對母鼠求愛時,也會唱歌給對方聽,若有其他競爭對手出現,還會改變曲調以示區別。負責監督研究的賈維士博士(Erich Jarvis)則提出不同看法,他表示,研究還不能確定老鼠擁有與人類和鳥類一樣的聲音能力,但他相信不同物種具有程度不一的聲音技巧。

此外,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小組通過基因重組培育出叫聲像小鳥的唱歌老鼠,只要將老鼠放到明亮的地方,它就會發出像小鳥般的叫聲,而這種叫聲可遺傳八代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