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真願捐年終?閣員:不要變成民粹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以真成箭靶。

▲陳以真願捐出年終獎金約20萬給弱勢團體。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有「美女刺客」之稱的青輔會主委陳以真,8日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她願捐出個人年終獎金來幫助弱勢青年或公益團體。文化部長龍應台9日表示這是「個人選擇」;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自己捐款不計其數,「不希望捐年終變成民粹」。

針對陳以真捐出年終一事,龍應台表示,這是陳以真的「個人選擇」。至於會不會對其他閣員形成壓力?她說,現在應該要專心做更重要的事情。

內政部長李鴻源則表示,他每年的捐款不計其數,但他的年終怎麼處理不需對外說明,做好分內的事比較重要,也不希望這個議題變成「民粹」。

立委鄭麗君也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問到經濟部長施顏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是否願意捐出年終,閣員皆表示,「尊重立法院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