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兩岸進入瓶頸,以善意誠意解決兩岸差異

▲非當天照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赴大陸進行交流。(資料照片/長工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6日拜訪大陸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與所長余克禮等人在交談近兩個鐘頭後發言,兩岸已進入瓶頸期,接下來要深化關係,需要尊重彼此差異,以誠意、善意解決。

謝長廷認為,兩岸各自對經濟發展、民主法治的信心,不必「急著處理」或負面解讀;他與社科院相互理解不同看法,為雙方未來交流,打下良好基礎。余克禮也肯定謝長廷為化解兩岸差異,邁出很重要一步;他表示,「我們歡迎民進黨很多人士,以個人身分,到大陸來交流,增進彼此相互了解、諒解,形成共識。」

謝長廷說,他和余克禮是老朋友,他們相談了2個小時,氣氛很好,互相交換意見,而且無所不談。謝一行人上午到中國大陸對台研究重鎮─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拜會,余克禮等人親自在門口迎接。

謝長廷受國際調酒協會邀請,前往參觀北京舉行的調酒大賽,4日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登陸,並先到福建省東山島祭祖,5日拜會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且於5日晚上搭機抵達北京展開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