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治療扁?北榮:當然有能力,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5日說明前總統陳水扁檢查結果,建議轉院治療重度憂鬱症;台北監獄表示,因為北監在桃園,因此會選北部醫院,除考慮台大、馬階等醫學中心外,也不排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桃園療養院等精神專科醫院。

今天的記者會由北榮副院長陳光國、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共同主持,另有7個醫師出席。對於昨天有醫院質疑,如果連北榮都要阿扁轉院,台灣還有哪家醫院可以治療?周元華說,北榮當然有能力治療重度憂鬱症, 但「醫病關係很重要」,必須考慮醫療情境及家屬支持與否。

蘇清俊表示,北監尊重北榮的專業,等收到完整檢驗報告後會審慎評估,如果陳水扁非要放在醫院治療,獄方也會做妥適的安排,可能會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或桃園療養院,不一定要在醫學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陳水扁目前是戒護就醫,不符合保外就醫的狀況,扁家希望轉院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已超出北監的轄區;另外,由於阿扁攝護腺發炎的抗生素治療要到周日,整個療程尚未結束,最快要到周日北榮通知後,才會決定是否轉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