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駐日代表沈斯淳今晚返日 綠委批偷偷摸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因釣魚台爭議被召回國的駐日代表沈斯淳,將在今天(4日)晚間返回日本,被民進黨立委批評「偷偷摸摸」。原因在於3日外交部長林永樂才表示,沈斯淳返回日本的「還在規畫中」,但相信很快。

林永樂3日表示,沈斯淳返台報告的工作告一段落,接下來還要推展漁業會談、東海和平倡議推動等工作,因此將返回日本,時間「還在規畫中,但相信會很快」。結果4日一早就傳出沈斯淳當晚就要返回日本。

沈斯淳1日曾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釣魚台列嶼最新情勢與台日關係之進展」,於會前曾表示,台日雙方都有意願討論漁業談判,時間本來訂在10月上旬舉行第17次漁業會談,但日本月前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鑑於近兩週情勢發展,未來還要評估,但會繼續透過管道商洽議程與時程。

沈斯淳也表示,台灣方面提到釣魚台問題存在因主權主張不同而引起爭議,盼各方認知這個事實,共同擱置爭議,較有助於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