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金門高粱紙箱挨告偷竊 失主抱歉害被告喝鹽酸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為了一口紙箱,尤男被依竊盜罪送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59歲男子尤天福因撿走鄰居門口的金門高梁酒紙箱,被依竊盜罪送辦。開庭隔天,尤男竟吞鹽酸亡,還留遺書控訴檢察官威脅他認罪;而紙箱的主人曾英洲說紙箱因受白蟻侵蝕,才放家門前曬太陽,還特地用水桶墊高,以免誤會,且他報案只是想找回有收藏價值的紙箱,沒想到卻害對方被移送法辦,甚至自殺。

尤男因家裡經濟情況不好,撿紙箱作資源回收,卻被依竊盜罪送辦,心裡很委屈,20日到高雄地檢署應訊後,隔天便在曾男家門口喝鹽酸以死明志。他留遺書寫下「到法院也死、自殺也死,有錢生、無錢死!」強調曾男、警察及檢察官三人都會有報應。

尤男妻子拿著先生的遺書與喝剩的鹽酸罐難過地說,丈夫不滿只是撿走紙箱,就被依竊盜罪送辦,對於先生委屈,尤太太希望社會公評;尤男兒子甚至控訴,檢察官偵訊時曾威脅父親說「如果不認、不能回去喔」,才會引發悲劇。

對此,高雄地檢署調出開庭錄音自清,當時檢察官並沒有說「如果不認罪,就不能走出法院」等字句,承辦檢察官獲知尤男死訊後,難過到哭紅雙眼,而雄檢對此則深表遺憾。

▲紙箱失主表示筆錄內容有誤會。

紙箱失主曾英洲對於尤男自殺也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無意害對方被告,只是想找回紙箱,現在卻搞到連鄰居都指責他。曾男無奈地說,因為紙箱受到白蟻侵蝕,他才把它放在家門前曝曬,還用水桶墊高,就是不希望這個原本裝金門高梁的紙箱,被人誤以為是垃圾撿走。

喜愛收藏金門高粱的他說,整箱酒要配合原裝紙箱才有價值,因此當時發現紙箱不見便急得報案。曾男說,「因為製作筆錄需要,他曾說包含紙箱的整箱2005年份高梁價值1萬5千元,沒想到卻被誤會說光紙箱就要1萬5。」

曾男說,他本意只想找回紙箱才報案被竊,但因為竊盜屬於公訴罪,對方還是被函送法辦,事情演變至今,曾男還成當地居民的眾矢之的,為了一卡紙箱鬧出人命,還害得自己得飽受異樣眼光和指責,這樣的結局恐怕是紙箱主人所始料未及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