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一年只來3次 新避孕藥「Yaz Flex」延長生育年齡

▲服用新款避孕藥「Yaz Flex」一年月經來3次。(圖/ne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各大藥店24日開始販賣一種新避孕藥「Yaz Flex」,聲稱不會傷害生育能力,而且服用者一年只有3次生理期,若想要生寶寶時只要停藥即可,據悉這款新藥已經引起轟動,不少女性表示願意嘗試。

Yaz Flex在德國製造,使用者必須搭配電子包裝服用,由於藥盒會記錄服用次數、設定鬧鐘提示進行配藥,如果忘記服用便會發出聲響提醒,因此服藥者無法多吃也無法少吃。

新南威爾斯州一名醫藥博士狄波拉貝特森(Dr Deborah Bateson.)表示,這種藥「幫女性減少了很多顧慮」,「自己決定月經的次數讓女性少了很多煩惱,我們做過的萬人問卷調查顯示,超過 70%的女性願意服用這種藥」,因為減少月經次數對女性沒有害處,還能保護女性的生育能力。

狄波拉透露,「女性一生平均有幾百次月經,每次月經過後都會讓子宮壁變薄,直到月經消失,Yaz Flex把女性每年的月經次數減少,在一定程度上拉長月經週期、延長女性的生育年齡,對那些一心衝事業的女性來說,服用這種藥是正確的選擇。」

新南威爾斯一家婦產科教授羅德巴博爾(Dr Rod Baber)也認為,「很多醫學研究證實,減少女性的月經次數是安全的,但一直沒有一種可行的辦法減少月經來的次數,服用Yaz Flex確實是不錯的方法。」

只不過服用Yaz Flex也有副作用,比如會引起頭痛、噁心、胸悶、抑鬱、不規則出血或血凝塊,但醫學數據表明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概率極低,仍可安心服用。

 引爆釣魚台爭議的東京都市長 石原慎太郎

五星級「末日天堂」 歡迎光臨「挪亞方舟飯店」!

【影】俄國離奇「釣魚車禍」 車壓到電線被懸空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