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熱量健康月餅夯 中秋聰明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聰明吃~快樂動~健康又長壽!!!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注重健康的民眾選擇忌口不吃月餅、蛋黃酥等高熱量的節慶食物,但現在有另一種選擇,能讓怕胖、怕三高上身的民眾,在保持健康同時,也能滿足口腹之慾。目前有多家業者推出低熱量改良月餅,熱量比一般月餅低一半,更在餅皮食材上避免反式脂肪,讓中秋節不再是健康破功節!

  ▼中秋聰明吃 業者推出低熱量健康月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指出,目前市售185克的港式月餅,800大卡熱量相當於吃下一個便當,而一般的60克小月餅也有200-300大卡,整顆油滋滋的月餅下肚,要快走4小時才能把熱量消耗完畢,而且很多需要酥脆口感的餅皮都會添加反式脂肪(即不飽和脂肪),對心血管傷害比一般飽和脂肪高。

目前多家業者、農會各個發揮創意,推出低熱量的改良月餅,平均70克小月餅約157大卡;而70-100克的大月餅平均熱量244大卡,並將柿子、文旦、地瓜、香菇等食材加入其中,讓熱量大幅降低,營養價值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健康局與北市聯醫、營養師全國聯合會共同為市售月餅進行營養成分彙整,發現傳統的三大類月餅中,蘇式月餅含油量最高,平均佔月餅重量的50%;而廣式月餅油脂含量約佔月餅重量的20-35%,若吃下約130公克的中型月餅,內含約30公克的油脂,已超過一般人1天烹調用油的一半;另外,台式月餅最典型的是綠豆椪,多層次外皮與蘇式月餅類似,油脂量約為月餅的15-25%,但食用時要當心反式脂肪危害身體健康。

邱淑媞局長表示,目前國健局在推廣國內業者製作減脂的養生健康月餅,許多商家運用創意,把鮮奶冰淇淋放進柿子當內餡、將蕃薯和洛神花加進月餅…等,都將熱量大幅降低。目前都市地區的業者較多響應健康月餅的製作理念,往後希望能推廣認證機制,促進全台業者製作出的月餅都能讓國人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