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歲男童下身癱瘓 倒立行走3小時只為上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一定會有回報的!加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四川省宜賓市的10歲男童顏玉宏,1歲時發高燒、染上小兒麻痺症,造成下半身癱瘓;不過他依然不放棄求學,每天倒立著用手走、爬著走,或是拄著拐杖走,4年多來無論刮風下雨,他都咬牙堅持「走」完3個多小時的路程。

每天早上7點多,顏玉宏就拄著拐杖,由姐姐拿著兩人的書包,奶奶跟在身後,一行三人從家裡出發去上學;途中有一條必經的田間道路很窄、很滑,顏玉宏只好讓奶奶背著走,貼心的他心疼奶奶累了,一到馬路上就堅持下來自己走。

▼10歲的顏玉宏僅管半身癱瘓,依然咬牙堅持「走」到學校上課。(圖/擷取自人民網)

顏玉宏說,4年多來都堅持要「走路」上學,儘管路上有很多小石子,手磨痛了就把鞋子套在手上繼續走,實在逼不得已才讓奶奶背;早熟懂事的他說,一定會好好讀書,完成自己的理想,報答奶奶、讓家人過好生活。

為了幫顏玉宏治病,家人四處借錢,父母也出外打工掙錢,留下奶奶和殘疾的爺爺照顧家裡。年邁的奶奶說,每天除了接送顏玉宏上學,還得做很多農務,這樣不顧回報的付出只是希望孫兒能多讀書,將來能靠手養活自己。目前,為了好好照顧孩子,父母回到了家裡,靠賣魚為生。

當地政府已經為顏玉宏申請了輪椅,並將從政策上幫助他。宜賓春苗助學的志工也正在搭建平台,讓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大媽選拔賽? 廣西選美前三名被酸:名字真美

關愛男騎士未穿雨衣 氣質女警笑稱:我也沒帶

上淘寶網買衣批質感差 買家竟收到「裹屍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