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僵局害圓仔「找嘸尪」  陸委會:主動聯繫守護幸福

▲天涼了!貓熊家族戶外玩耍 圓仔四處嚐鮮還推薦爸媽一起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天涼了!貓熊家族戶外玩耍 圓仔四處嚐鮮還推薦爸媽一起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受兩岸僵局影響,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年派人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首次遭拒,可能影響大貓熊「圓仔」找老公,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受訪大嘆「唉!又是政治因素」,直指會主動協助聯絡,以確保動物的動物權,讓圓仔一圓幸福夢。

陳明通強調,動物有牠的動物權,有牠的幸福,不應該被人為的、政治因素去干擾牠,只要台北市政府提出,我方將透過海基、海協會的管道,主動從旁協助聯絡,讓牠們一圓幸福夢,少掉政治的干擾。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17日赴立法院,報告陸委會108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圖/記者陳政錄攝)

▲陳明通表示,陸委會將主動從旁協助,守護圓仔的幸福夢。(圖/記者陳政錄攝)

今年是大貓熊「團團」、「圓圓」來台十周年,2013年以人工受孕方式生下女兒「圓仔」,今年7月圓仔5歲舉辦生日趴時,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布,準備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熊繁殖技術委員會的配對名單,並派員參加於大陸四川舉辦的年會。

不過,疑因正逢選舉年、兩岸僵局等因素,遭陸方拒絕,係除團團圓圓來台首年未參加外,首次遭拒絕出席。

據了解,對於被拒參與大會,台北市政府高層近日決議,要就大貓熊的議題持續與大陸對話,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盼12月底前,派員赴大陸討論貓熊繁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