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口沫傳染快速 要及早就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流感期間戴上口罩可降低感染風險,也能避免病毒傳染開來。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流感的症狀很類似感冒,像是發燒、頭痛、疲倦、咳嗽等,容易誤以為是小感冒而錯失治療期,尤其幼兒、學生等又為流感病毒的高傳播族群,家長們一定要多注意孩童的狀況,如有相關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流感比感冒嚴重 口沫傳染快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流感其實為急性呼吸道疾病,部分患者會有嘔吐等腸胃道症狀出現,且在症狀緩解後的24小時前,都有可能透過咳嗽或打噴嚏等將病毒傳染給他人;苗栗縣衛生局羅財樟表示,衛生局、教育處和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跨處局已開始合作,盼實施加強環境衛生等措施,有效抵抗流感的傳播。

羅財樟進一步說明,流感病毒不但可短暫存活於非吸水性環境表面,且也可能藉由手沾染到從口、鼻等傳播出來的病毒,因而造成感染,尤其是學校、幼兒機構等環境都是促使病毒快速傳播的場所,一定要特別注意防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流感流行期間應積極採取防疫措施,像是定期清潔學生、幼兒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若發現有任何孩童出現相關症狀,就應立即為患者戴上口罩,並與其他孩童隔離,避免病毒傳染開來,且應盡快就醫,才能有效防止流感的擴散。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