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無知》惹禍 美駐利比亞大使遭殺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部電影《穆斯林的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引起美國和穆斯林世界的戰火,美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多福‧史蒂芬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三名使館人員,在911第11週年當日遭當地武裝份子殺害。

▼《穆斯林的無知》部分片段。(圖/截自Youtube)

《穆斯林的無知》由美籍猶太裔地產商薩姆‧巴賽爾(Sam Bacile)製作導演,在今年7月播映,內容汙衊穆罕默德是騙子、裝模作樣的白癡、虐童又戀童、還說他沉溺女色,又暗示他是一個同性戀。英文版電影以留傳一段時間,但被以阿拉伯配音上傳Youtube沒多久,便頓時燃起穆斯林世界的怒火。

為了抗議這部電影,利比亞武裝份子在班加西(Benghazi)大使館外,爆發嚴重反美的抗議活動,據利比亞當局表示,當時有數百名武裝份子闖入班加西領事館內,與安全人員交火,駐利比亞大使史蒂芬斯及三名使館人員也因此遭到殺害。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遭武裝分子殺害。(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賽爾向100位猶太人募款,籌到500萬美元拍攝了這部2個小時的電影;在知道這部電影「惹禍」後,巴賽爾對美國駐利比亞使館人員遇害表示歉意,但依然「嘴硬」,稱這部影片能夠將伊斯蘭教的缺點暴露給世界,還反復宣稱:「伊斯蘭是一種癌症。」目前他已經躲起來以免遭遇不測。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被殺 武裝份子持火箭筒轟炸領事館

美駐利比亞大使被殺 美派驅逐艦、菁英陸戰隊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