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的狂想曲,童話精選紙創意生活小物-應用篇

圖、文/生活童話

上禮拜東扯西扯,生活童話把蔡倫都請出來了,但是紙的威力才不只這樣哩~大家注意到文章標題的不同了嗎?上禮拜介紹的紙系列商品全部由紙作為原料加工設計而成,因此我們稱之為"材質篇";但如果大家以為"紙"有這樣,那可就小看生活童話囉,小編們雖稱不上擁有明眸大眼,卻也絕非目光如豆!若遇上創意十足的設計商品時,雙眼甚至是炯炯有神(這是小編使用最多成語的一次了!)。也因此,當我們看到其他雖然不是以紙作為材料,卻有間接關係的紙系列小物時,馬上就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囉!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也存在一些跟紙有間接相關的有趣物品呢?

9雖然早就介紹過它,甚至也專門為它寫了一篇破箱文,但滾動松鼠就是有這樣的魔力,總是讓我們大家對它朝思暮想,同時具有創意、實用與環保的設計商品跨界演出。

8既然都介紹廚房紙巾了,當然少不了桌上的面紙盒囉,俗話說得實在:「工作可以挑,同事沒得選。」遇到好同事,上班像天堂;遇到莫名其妙的小人同事,上班可不比下地獄可怕!這款面紙架不僅長相有趣,就連取名也幽默十足,【小人。到此為紙】

4台灣的夏天總有幾個月陰晴不定,前一分鐘以為晴空萬里,下一秒鐘卻不得不在咖啡店等雨停,當然,隨身攜帶一把雨傘是最保險的做法,但身為型男靓女,如果我桌上的報紙就能化身為擋風遮雨的工具,那該有多帥啊?!"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你有雨傘我有報紙"

7年輕一代的朋友可能對這樣的商品不太熟悉,但對於6年級、7年級的朋友來說,這樣的設計物品可說是夢幻逸品阿,還記得年輕時花一整個下午在圖書館捧著一堆要租回家看的書,在櫃檯前看圖書館管理人員親筆寫上應該歸還的日期,現在這樣的手續我們也可以自己在家玩囉。家裡藏書夠多的話這真是一個好東西啊~

6開頭就表明了這款杯子的疑問,"我不是紙杯",從今而後,到咖啡店再也不要浪費錢用不環保的紙杯了,一起隨身攜帶環保杯吧,綠色生活從今天開始!

5聰明的讀者一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心想"這件作品應該是紙製的阿,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單元?",其實,這可不是一般的紙唷,獨特加工處理,讓這件看似簡單的桌上擺飾,多了防水防霉的特性,耐用又耐放唷!動手摺一摺~

3看了這麼多紙系列以及紙材質的創意物品,是不是跟小編一樣,都搞不清楚什麼是紙材質?什麼是紙造型了?不過小時候最愛的紙飛機,大家一定忘不了吧,國外設計師突發奇想,將這樣的童趣回憶做成門檔。家裡的門,隨時為家中每份子打開!

2別納悶,生活童話沒有放錯分類,我們知道這款金光閃閃的項鍊乍看之下好像跟紙扯不上關係,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設計師利用了摺紙的概念在裏頭。一摺一疊慢慢堆砌出兒時的夢想,摺紙童話瞬間浪漫!

1一樣是摺紙的概念,另一位設計師結合摺紙跟動物園這兩樣有趣的遊戲與回憶,重新塑造桌上的動物園,賦予了這些摺紙玩物新生命!今天就與「 ZOORIGAMI 兔」對話吧~

接連兩個禮拜跟大家談紙類商品,大家是不是對這些文化創意的設計師有了另外一種層面的敬意呢?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不但在設計上提高本身思考高度,用愛與關懷的角度來創作,而這樣的風潮也早已成為國際設計的趨勢。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