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復談有望 連戰、希拉蕊會談成果豐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爺爺好勁呀!

▲連戰、希拉蕊於APEC雙邊會談,雙方就美牛、TIFA等議題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戰、希拉蕊會談意義非凡,這是自1960年美國總統艾森豪訪問台灣,與蔣介石總統會談後,兩國頭次元首級雙邊會議。會談中,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感謝台灣同意美牛進口,也希望我方能迅速修法執行;雙方同意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談判的預備性工作,美國將立即派資深官員到台北展開諮商。

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前副總統連戰,9日在俄羅斯海參崴和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希拉蕊進行雙邊會談。基於約定,連戰9日在離俄記者會上並未提及對會談內容,只表示「此行多項雙邊會晤成果非常豐碩,影響非常重大」,還透露「再過12小時就會有好消息」。

據了解,會談中雙方針對美牛、TIFA等議題交換意見。高層人士表示,連戰於領袖合影時頻講手機,就是通報馬總統有關TIFA新進度的好消息,這也是自2007年7月來美方首次承諾將就TIFA復談展開相關準備工作。

總統府隨即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馬總統感謝美方以具體行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希望未來也能支持我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區域經濟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