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季GDP負0.18% 蘇貞昌: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為負0.18%,為亞洲主要國家中首次墊底,也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6日表示,現在台灣經濟現況近乎墊底,物價飛漲,民怨四起,甚至12月還要漲電價,馬政府卻自我感覺良好。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替宜蘭縣礁溪鄉長補選候選人林錫忠造勢,並於6日再度前往輔選。(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也說,台灣民間企業有活力,但政府財政惡化,卻反過來遏止民間活力,同時又帶頭油電雙漲,使得百物飛漲。他也說,政府效率不好,不但出現連續8次下修經濟成長率的現象,連現在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也飆高,「真的是經濟凋蔽、民生痛苦。」

宜蘭縣礁溪鄉長補選於8日登場,蘇貞昌先行前往礁溪火車站陪同候選人林錫忠掃街拜票。他也說,需要用選票來表達人民的不滿與憤怒,選票是民意行使最直接的表現,現在能夠利用礁溪鄉長補選,為全國人民出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