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認錯!四胞胎剃「1、2、3、4」上小學 

▲▼四胞胎一起上小學剃「數字頭」便於老師區分。(圖/六安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一戶6歲的四胞胎今年就讀小一,由於他們身高、長相實在是太像了,連老師都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分辨,於是他們的頭髮就被按著出生次序,剃成「1、2、3、4」的形狀,以防老師同學認錯人。

四兄弟於2006年6月19日出生在深圳市婦幼保健院,媽媽是高齡產婦又早產,孩子出生時都很小,分別為1.5公斤、1.8公斤、1.7公斤和1.6公斤,當時花了不少醫藥費,還得靠外界捐助2年的奶粉,不過這四胞胎的頭腦非常聰明,幼稚園就會背誦唐詩宋詞、三字經、弟子規,還會跳拉丁舞。

「一歲半前我也是靠腳牌才能分清哪個是哪個,他爸爸到現在也分不清,有時老二犯錯,結果打了老三,弄得很尷尬。」四胞胎的母親說,4個兒子身高幾乎一樣,僅有單眼皮、雙眼皮的區別。老大雙眼皮,老二單眼皮,老三老四一單一雙。至於分辨老三、老四就要看性格了,老三比較安靜、老四比較活潑。

四胞胎媽媽說,當她帶著孩子去學校報到時,老師說長得一模一樣怎麼分辨,萬一處罰錯人怎麼辦。為了不給老師、同學造成「困擾」,媽媽帶著4個兄弟到附近一家裡附近理髮店,師傅便拿印著數字的紙張用膠帶固定在頭上,然後開始剃頭髮,40分鐘後,四兄弟誰是誰便一目了然。

有趣的是,9月3日開學當天這四兄弟的造型實在是太特別,不斷引起外界側目與好奇;四胞胎的母親被問到對孩子的期望,僅說「只要聽話,讀好書就行了」。

日購釣島 大陸評論拉高到「可比七七事變」

西瓜妹劉夢嘉很有料! 晃乳色誘甜到心坎去

蒼井空詢問大陸景點 網友轉發狂推釣魚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