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磁珠腸胃相吸分不開 巴克球磁力超標80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流行的益智球「巴克球」(Buckyballs)引進台灣,體積比市售巧克力還小,磁力竟然高達4000高斯以上,是玩具磁鐵磁力國際規範的80倍。鑒於美國不斷發生數件孩童誤吞、甚至致死的案例,國內目前已要求業者暫停販售,必須標示非玩具,且加註警語才得販售。

玩具磁鐵磁力國際規範為50高斯,市售巴克球的磁力就高達4千高斯以上;體積直徑小於0.5公分,但磁力超強、可任意變換組合形狀,號稱能刺激學童大腦創造力,因此在全球造成風潮,成為許多小朋友及大人喜愛把玩的玩具。

但因為巴克球太小,孩童容易誤食,因此造成胃、腸道穿孔、血液中毒甚至死亡;在美國發生數件孩童誤食巴克球、也有嚴重到致死的案例,多起幼童誤食案例X光片中,應該分開來的腸子因為巴克球的超強磁力緊緊相吸,不只如此,就連掛在耳垂上都會受傷。(圖:國外頻傳誤吞「巴克球」,國內14歲以下禁用。東森新聞提供)

目前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要求零售商停止銷售巴克球,並請網路平台業者要求賣家比照辦理,另也以罕見的行政訴訟手段,要求進口商禁止在美國境內販售巴克球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保障我國兒童的安全,消保處已請經濟部以商品標示法相關規範進行查處,並提醒巴克球磁珠雖屬可發揮創意的益智型產品,但是潛藏的危險不容小覷,業者應該比照美國CPSC作法,於包裝標示警語「非供14歲以下兒童遊戲玩耍使用」,否則最高將開罰20萬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