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破北韓傳統禁忌! 李雪主黑褲裝帥氣亮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我身在北韓,大概被罰到破產了

▲李雪主首次以褲裝亮相,打破北韓過去一直以來女人禁穿褲子的禁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自今年7月曝光以來,經常陪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而兩人最近一次亮相,她還和金正恩配戴情侶錶、身穿北韓女性視為禁忌的「褲裝」,預計將再帶領一波北韓女性模仿潮。

北韓過去禁止女性在公開場合穿褲子,據傳是已故領導人金日成下的指令,因為他認為「褲子是男人的東西」;也因此,一年四季不管天氣冷熱,除了軍隊訓練等特殊狀況,女性如果穿著褲子上街,很可能會被取締而遭鉅額罰款(約一週薪水)。

南韓人權團體「好朋友」(Good Friends)過去也曾對此發表過言論,表示北韓女性如果被抓到穿褲裝,可能會被罰幾個小時的勞動,糾察員會特別在早晨和午餐的時間,站在街頭上抓人。

不過,這項禁令據傳已於2010年在金正恩的建議下解除。

雖然北韓女性過去被規定只能穿裙子,但也沒穿過像李雪主一樣的短裙,近日有了愛穿短裙的北韓第一夫人的帶領,平壤的年輕女子開始爭相仿傚,紛紛擺脫長裙。而這回李雪主再穿過去不被認同的「褲裝」亮相,想必又再引爆流行。

▼李雪主喜歡穿短裙,也疑似拿迪奧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