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有「高麗文明」? 南韓歷史課本自封「世界五大文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新聞龍捲風》帶大家了解許多北韓的國情後,今天更傳出南韓又有驚人之舉,自己把高麗文明也加入了世界古文明之一。


▲南韓歷史古書。 (圖/翻拍自網路)

眾所皆知在歷史上有著「世界四大古文明」,世界四大文明是指兩河流域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國文明四個古文明。這一點大家想必在學校中都學過吧?我今天不是要來跟大家上歷史課,而是要告訴你,我們大家的歷史都學錯了!你去看一下韓國的課本,他們是「世界五大文明」,韓國自己加上了一個「高麗(Korea)文明」。

原來是最近在知名部落格上,一篇名為《韓國教的世界史跟大家不一樣》文章中,提到南韓「封閉式」的教育,經常在日本的網路上,造成網友熱議的話題,因為在他們小學中的歷史課本中,多半都偏向反日教育、偏激歷史等,而且還會「洗腦」般的把「我國很強」的意識,灌輸到下一代。也因為必需讓人民了解,大韓民國是個強盛的國家。該文章提到,在南韓的教科書中,竟然出現世界公認的古埃及、兩河流域、印度、中國等「四大古文明」外,還多了一個考古學無記錄的「高麗文明」,甚至還把北海道劃為該國領土,國土範圍更佔據了亞洲大片的地區。

過去南韓不是常抗議日本人竄改歷史嗎?現在南韓也搞這招,日本網友逮到機會就反譏說,這已經不是在教書了,而這是在洗腦了;也有人酸說,宇宙的起源都是南韓,所以什麼事都不奇怪;還有網友表示,這個還算是在臆測的範圍內;更有人揶揄,接下來就是說,地球是南韓人作出來的吧!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