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城國中滿目瘡痍!災損420萬元全國最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回天秤颱風襲台,在全國一共造成了54所學校受災,將近一半都集中在屏東縣,其中又以車城國中、國小受災最慘,門窗、課桌椅,甚至屋頂、校門,全被強風吹毀,損失將近千萬元。

災後影像顯示,車城國中的電動鐵門整個被吹翻,校園滿目瘡痍,應該安放在教室裡的課桌椅也被吹得支離破碎,泡在深達腳踝的積水中,頂樓棚架的鐵皮屋頂一部分被掀翻之後,砸到了地面,另一部分還掛著搖晃,而體育館至今看台上還在積水。整面的落地窗全被吹毀,只能暫時用鐵皮擋住牆上的大洞,而石棉天花板更被吹走了大半。

實在很難想像風的力量竟然能吹彎鋼樑,災後重建勢必得換掉,教育部統計這回天秤颱風來襲造成的學校災損,車城國中正是最慘重的學校,損失高達420萬元,其次就是一牆之隔的車城國小,災損高達315萬元,全國54所學校受災,屏東就佔了其中22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