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出現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登革熱又出擊了~大家一定要確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降低感染!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出現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患者是1名78歲老婦人,8月20日發病,病情惡化迅速在8月25日死亡。該局持續呼籲民眾,務必落實清除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回收處理不需要的容器,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以降低罹病風險。

  ▼高雄苓雅出現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局表示,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為居住於高雄市苓雅區78歲女性,有低血壓病史,8月20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關節及肌肉酸痛、腹瀉、頭痛與解黑便等症狀,8月24日前往診所就醫,因血小板低下而轉診至區域醫院急診並入住加護病房,隨後出現呼吸困難及寡尿等症狀,並被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不幸於8月25日往生。

疾管局指出,國內登革熱共新增21例本土確定病例、6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上週登革熱疫情首度突破20例,顯示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本土個案中,居住於臺南市者有9例,居住於高雄市者有12例,且高雄市疫情主要集中於苓雅區和煦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四型登革病毒近年皆曾於南臺灣出現,加上近期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快速增加,疾管局持續呼籲民眾,應經常檢視住家內外環境,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回收處理不需要容器,並加強個人保護措施避免病媒蚊叮咬,才能免於感染登革熱,以及因為先後感染不同類型登革熱而發生死亡率較高的出血性登革熱。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