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跟外星人接觸太危險 也不會愉快!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舒密特說,跟外星人接觸不會是愉快的經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是否應該向外星人暴露自己的位置?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布萊恩舒密特(Brian P Schmidt)認為,這是非常不明智的。

舒密特說:「我為向外星人暴露我們在哪兒恐怕不是一件明智的事。任何與外星人的接觸可能都不會是愉快的。」舒密特在北京舉行的第28屆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上接受社記者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他又指出,這也許不是一件需要擔憂的事。因為宇宙太大了,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但是事情發生的時候也就發生了。

舒密特與亞當里斯帶領的「高紅移超新星搜索隊」與「超新星宇宙學計畫」這兩個研究團隊,分別發現宇宙膨脹的速度並非如預期一樣減緩或是停滯,相反正在加速。

因為這個發現,他們二人與索爾帕爾馬一起獲得了2011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此前,天體物理學家曾經普遍認為,引力會使宇宙的膨脹速度逐漸減緩。為了解釋這個令人困惑的現象,天文學家導入了「黑暗能量」的概念。這種未知形式的能量可以抵抗重力並讓宇宙加速膨脹。

根據施密特的研究,宇宙將繼續越來越快地膨脹下去,最終會走向消散。在這個加速膨脹的宇宙中,人類將越來越難以抵達另一顆行星,這意味著,接觸地外高等生命的幾率將越來越低。

舒密特說:「宇宙的未來將非常黑暗。一切都飛快離去。尋找外星人將成為巨大的挑戰,也許永遠都不會實現。我們人類或許是宇宙中非常罕見的東西。」

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曾在2010年接受Discovery頻道採訪時說,人類應當對外星生命非常謹慎,嘗試接觸外星種族將會非常冒險。

舒密特說他非常贊同霍金的觀點,他也有同樣的擔憂。不僅如此,舒密特也認為人類還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擔憂:「現實是,太陽將會在40億年內燃燒殆盡,而且它正在變得越來越熱,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未來的8億年內想出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