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最多! 高普考大增1484名缺額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間大嘆沒人才,全台又瘋考公職,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考試院會23日通過101年公務員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額,總共將大增1484人。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101年公務員高普考,用人機關原本提報需用名額3097人,經過用人機關第二次查缺後,又增列了1484人。今年高考三級需用名額來到2932人、普考1649人,需用名額總計4581名,是17年來最多。

▲考試院會23日通過增加1484名高普考需用名額,是17年來增加最多的一次。(圖/考試院)

高普考已於今年7月13至17日舉行完畢,考選部說,以今年到考人數10萬6713人計算,目前初估今年錄取率為4.29%,其中高考三級錄取率約6.49%,普考錄取率約2.6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今年的需用名額提報,是17年來最多。高普考預計9月放榜,屆時還會再公告增額錄取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