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秤進逼東台灣 綠島民宿一日急撤2800名遊客


▲ 民宿業者退房,防颱大作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擔心船支、飛機班次受到颱風影響停駛,綠島21日就已經全面戒備,將島上全數遊客撤離,幾乎所有綠島民宿業者都對遊客下逐客令,硬是將到手的鈔票忍痛往外推,推估日損失高達1300萬。有業者表示,難以承擔房客安全的風險,街上店家幾乎有9成都已歇業,忙著投入防颱工作,而島上居民對這個來勢洶洶的天秤颱風,更是不敢掉以輕心。

包括5艘交通船,漁船、半潛水小艇、觀光船等,早在21日就已經提前靠岸,大大小小的船支將南寮漁港擠得滿滿滿;同樣不敢掉以輕心的還有綠島當地的民宿業者。中颱天秤來勢洶洶,氣象局預測,東台灣首當其衝,綠島民宿業者不敢輕忽,紛紛忙著敲敲打打,將天花板和牆壁趕緊補強,迎風處不忘釘上木板擋風。


擁有無敵海景的民宿業者紛紛加強防颱,而且幾乎島上所有業者都將房客趕回台灣。光是21日就撤光全島將近2800多名的遊客,估計損失1300多萬,不過這些民宿業者坦言,寧願忍痛將白花花的銀子往外推,也不願承擔遊客的安全風險。

平常遊客滿滿的街道,現在因為颱風即將來臨變得空蕩蕩,店家也全都歇業,忙著綁招牌固定帆布。綠島居民全都嚴陣以待,畢竟面對雙颱夾擊進逼台灣,誰都不敢大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