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靈異故事 大豹溪奪命傳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夏季許多民眾都會到大豹溪戲水遊玩,消消暑氣,新北市府開放例假日14處水域以及平日開放9處水域,供民眾戲水,但為了防止溺水悲劇發生,紅十字會與消防局也都在岸邊設置警戒站,並且駐點派員監控。


▲美麗大豹溪每年都奪走許多人命。 (圖/翻拍自網路)

但台北三峽的大豹溪,每年到了俗稱「鬼月」的七月份,大豹溪就常以淹死人出名,在此溺斃的冤魂數不勝數。根據了解奪命的原因除了水溫差異大、漩渦、暗流多,是容易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另外一個在當地傳說已久的謠言,就是「抓交替」。而「抓交替」這個詞是來自於台語用法,它代表不幸在此地喪生的人要找個替死鬼,讓自己能夠早日投胎。

過去三峽大豹溪曾經發生一起溺水事件,一位救難隊員協同消防隊一起去執行任務時,溺水者已回天乏術,他在回家路上竟聽見空無一人的後座有人說話「東西還我!」,嚇得他立刻下車打電話給消防隊,才知道死者的高級釣竿被消防隊取走,於是趕快折返取回釣竿、丟回溪裡,才化解這場靈異事件。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