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島成功重創野田內閣! 日本決定迅速遣返保釣人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日本首相又要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保釣人士共14人在16日早上被日本沖繩縣警押抵那霸新港審訊,據日本新聞網消息,日本政府下午立刻確定了「迅速遣送回國」的方針,並且計畫在17日晚上允許中國保釣人士離開日本,但這項決定惹怒了日本民眾,執政內閣的支持率慘跌19.8%。

中國在2004年、2010年都曾登陸釣魚台事件,當時的內閣分別採取「逮捕後釋放」跟「逮捕後起訴」兩種方式,日本政府認為,這次香港保釣人士登陸釣魚台的問題與2004年相似,因此沿用「逮捕後釋放」的方法,將被捕的14名中國人在審訊結束後立即遣送回國,避免外交問題惡化。

▼保安廳船隻曾先後多次撞向保釣船頭,船身毀爛(圖/截自獨賣新聞)

據消息,日本政府打算在17日下午將14名保釣人士移交給入境管理局,由該單位直行「遣送出境」的手續,順利的話將在傍晚前離開日本回國,至於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並沒有特別安排專機或是任何客機要接回14名保釣人士的消息。

而在這個敏感時刻,日本民眾對於首相野田佳彥的處理態度很不滿意,日本時事通訊社實施的最新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野田內閣的支持率慘跌19.8%,首次低於20%,不支持率則創下內閣組成以來的紀錄新高61.1%,還有超過50%的人要求,在年內解散眾議院實行大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陸媒移花接木 青天白日國旗從釣魚台島上消失

香港保釣人士插台灣國旗 梁文傑批:硬拖台灣下水!

林聰賢保釣行動 藍:政治消費 台聯:沒必要

石原慎太郎喊話 要日本首相「賭命」立刻登釣魚島

遭日逮捕保釣人士抵那霸 堅稱中國領土不須帶護照

李明博登獨島救民調 2成暴衝到6成

韓星宋一國泳向獨島 主演韓劇遭日電視台喊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