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率高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憂:恐淪失落的一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人生

▲高失業率恐讓年輕人恐淪失落世代。(圖/翻攝網路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是聯合國「國際青年日」(International Youth Day),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日前發表書面致詞,指出當今年輕人失業率之高,堪稱前所未有,如果國際社會不迅速採取措施,可能會發生才能無法發揮、理想破滅的「失落一代」。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當今全球青年失業人口高達7500萬,即便是有工作者,也有2億2800萬年輕工人,每天賺不到2美元(約台幣60元),且普遍發生在各種學歷的青年身上,呼籲各國需要採取緊急而有針對性的行動。

潘基文談到,青年人有著扭轉歷史潮流,以及應對全球挑戰的能力和願望,他們在推進全人類福利方面,有著前所未有的潛力,不過,在這個青年人數最多的當今世界,卻成為全球經濟危機的最大受害者,許多人看不到自己的前途,並被剝奪參與本國政治、社會與發展進程的權利。

他呼籲,各國政府和私人企業、社會團體與學術團體等,必需為青年敞開大門,加強與年輕一代的合作,除了聽取他們的意見和互相溝通,也讓這一群人更參與更多各級決策工作,才能促使年輕人茁壯成長,從中造就新一代有成就、強而有力的領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