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一年遭盜電費高達5億 沿海養殖業長期偷接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家樓上以前也偷接我們的第四台天線...


▲因為養殖業需大量用電,因而彰化有業者長期盜電,台電估計彰化每年被竊的電費高達5億元。(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隨著電價調漲,台電發現私接、盜電比以往更嚴重,在彰化芳苑海邊查獲養殖魚場、養鵝場竊電,電路從電線桿偷接,被拉到私人土地內。使用電卻未付錢買單,台電估計,彰化區每年遭竊的電量,換算成電費有5億元之多。

摸黑檢查電路,台電人員從電線桿查到地底下,發現線路往下延伸,於是拿鏟子開挖,「挖到了,在那邊,挖到了!」果真在挖掉半公尺深的土壤後,發現地下電箱就是從這裡私接電路通到私人土地。

台電發現,彰化沿海因為養殖業用電量龐大,長期存在地下偷接弊端,由其電價調漲之後情況更嚴重,估算地下用電金額非常嚇人,「彰化區目前線路損失率是7.58%,沿海竊電的損失大概占了26.36%,如果以損失金額計算,高達5億元。」

一年遭竊5億電費,台電雷厲風行查緝。竊盜用電有觸電危險,一旦被查獲還要追繳電費,依電業法可開罰100萬以下罰款,還得負上竊盜罪刑責,可是得不償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花博供電商興昌公司浮報4萬升油量 獲百萬不法利益

文林苑工人挨打?學生:對方威脅用「社會事」處理

洗澡沒熱水夫妻大打出手 「猴子偷桃」襲夫胯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