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人物謊報住家遭雷擊 高雄警消白忙一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電燈沒電可以亮的?便宜賣給我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7日上午下起大雨,伴隨雷聲隆隆,警消接獲永安區一名民眾報案表示住家遭到雷擊,遮雨棚鐵被打破個大洞,屋內電器用品全部損毀,警消冒著雷雨前往處理,才發現只是停電而已,而且男子曾有多次謊報紀錄,告誡不得再犯。

海葵颱風雖然沒襲台,仍對南部地區造成影響,高雄市消防局表示,高雄地區上午雷雨交加,將近9時許接獲永安區一名林姓男子報案,指稱鐵皮屋住宅遭到雷擊,遮雨棚被打一處大洞,屋內電腦、冷氣等電器用品全燒焦損毀。

媒體記者聞訊趕到現場,林姓男子說得像真的一樣,「鄰居問(我),剛才有碰兩聲,很大聲,是不是住家遭小偷?我回家開門進來,就看到地上有碎片,應該是打到這塊才裂掉,然後掉下來有著火。」

報案男子自稱救難大隊幹部,警消眼中的頭痛人物

林姓男子描述,還好自己外出買東西躲過雷擊,但雷擊打到自家遮雨棚,一開始還以為是遭小偷,他趕緊回到家,看到屋內什麼都沒少,但發現電腦電視故障飄出燒焦味,這才回想之前出現的閃電雷擊。他說,「所有冷氣4台,液晶螢幕電視,還有3部電腦,還有吊扇整個燒掉,連電動捲門也燒掉!」

林姓男子聲稱一大堆電器用品壞了了,損失超過20萬元。警消人員冒著雷雨趕往現場處理,發現這處鐵皮屋只是停電,正等候台電人員檢修,電器用品沒電力當然不能使用。上午的雷擊導致永安區30戶以上住戶瞬間大停電。

警消調查,這名男子平時就自稱為救難大隊幹部,以救難人員自居,有多次謊報紀錄,是警消眼中的頭痛人物。警消人員已告誡這名男子謊報的嚴重性,要求不得再犯。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