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67周年 萬人齊聚追悼罹難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點此文者需默哀一分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原爆6日屆滿67周年,上萬名民眾聚集在廣島平和紀念公園,舉行追悼儀式,廣島市長松井一實、原爆倖存者和罹難者的家屬遺族、政府官員與外國代表,也都出席參加。主持追悼會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呼籲,人類不能遺忘67年前核武器所釀成的悲劇,希望世界能從廣島原爆中記取教訓。

▲當年廣島市內建築物遭原子彈爆炸遺留的殘骸。(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1945年8月6日上午8點15分,美國B29轟炸機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造成14萬人死亡。6日是廣島原爆67周年,上萬名民眾聚集於廣島平和紀念公園追悼亡者,並於日本時間上午8點15分敲擊「和平之鐘」8次,全體人員起立為廣島原爆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儀式上發言強調,人類不能遺忘廣島原爆的教訓,不能讓這樣的悲劇重演。他代表日本政府發誓,為了實現銷毀核武器和世界永久和平的理想,日本將遵守憲法,堅持不製造、不擁有、不運輸核武的「無核三原則」。

不過就在同時,廣島市內也有近千人上街示威遊行,抗議野田6月時宣布重新啟動核子發電廠的決定。本身是廣島原爆被爆者、同時也任職於廣島縣原爆被害者團體協議會的一位老先生說:「我們希望與福島人合作,匯集我們的聲音,呼籲不要再有核子受害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