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沒人攔 建商黃朝雲:餐廳別當酒駕共犯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自律,防酒駕人人有責~

▲嘉義市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中間穿黃色上衣者)5日發起全家反酒駕健走路跑活動。(圖/取自黃朝雲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上月喝得醉醺醺,離開餐廳時業者卻未提醒酒後不開車,也沒問他是否代叫計程車,讓他相當感慨,5日發起全家反酒駕健走路跑活動;黃朝雲說,接著將在餐廳推廣「飯局搭小黃,賓主盡歡暢」活動。

黃朝雲7月間到嘉義市某知名餐廳聚餐,幾杯黃湯下肚讓他已有七分醉意,餐廳人員明知他開車,卻未詢問是否幫他叫計程車,他愈想愈氣,走了一個小時20分鐘才回家,立刻將感受PO上臉書。

「整個臺灣至少嘉義真的沒有用真心在推動預防酒駕、沒當成是上帝的交代。不要埋怨抱怨別人不作為是我的原則。天使啊志工啊小人物啊。我確定除了警察臨檢打擊酒駕外民間做的太少。我們還有好多的使命要付出。一年因酒駕死亡近五百人,葉少爺你氣嗎?我們到底能作什麼?

黃朝雲決定在5日發起「慶祝父親節,我愛我爸爸,全家反酒駕」活動,邀請民眾到蘭潭健走,並與百人組成鐵人路跑組,從蘭潭跑到火車站再折返,全程15公里,希望參加者回家告訴爸爸「Daddy我愛您,喝酒不Driving」。

他同時以下列方式推動「開車絕不喝酒」:1.送不酒駕門聯貼在車庫一直提醒,2.不酒駕媽祖平安護身符掛車上,再提醒喝酒開車媽祖也生氣!3.組辣媽反酒駕宣導團到餐廳直接以輕鬆歡樂方式提醒酒客,喝了酒請叫計程車,而且也推動代客駕駛(也與警局推動優良駕駛認證),4.贈送美麗辣妹人形立牌放置餐廳櫃台旁,寫著「大哥喝酒叫車別開車、或是上我別上車 一定噴鼻血」。5.組小蜜蜂宣傳車再到熱鬧餐廳門口碎碎念提醒酒客別開車,也KUSO穿插警笛聲嚇阻酒駕。

昨天的活動經媒體報導後,黃朝雲今天PO文說,「這下全世界都知道我愛喝兩杯」,他強調喝酒沒罪,開車就是不對。「如果真開了車又喝了酒。務必想到家中有老母有愛妻有可愛的寶貝小孩。為了最愛千萬別逞強硬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鄭進一兒子鄭倫境酒駕 嘆才開一下就被逮

轎車被撞翻轉1圈半車毀 惡霸保時捷肇事逃逸

喝下「一公升的紅酒」 法國男大鬧南方莊園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