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爛攤子 一把菜比便當還貴!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走了,卻留下爛攤子,讓全台蔬果價格大亂,其中葉菜類的漲幅最高,幾乎都翻了快一倍,宜蘭的三星蔥更誇張,去年同期一斤才賣48元,現在卻漲到161元,讓不少主婦大嘆,真的買不下去!

市場內老闆大聲吆喝,但這菜價實在太高,讓很多主婦真得下不了手。老闆表示,「蔥比較貴,蔥飆到180了,那個三星蔥都淹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麼貴,但老闆只能Say sorry,因為菜價真的飆得有夠誇張,蕃薯葉一斤50元,漲了27元,小白菜一斤也要39元,比平常貴了20元,青江菜一斤56元,漲了將近一倍,空心菜一斤57元,也漲了20元,三星蔥最誇張,一斤161元,比去年同期大漲了2.3倍。

有4樣配菜的便當一個50元,一斤空心菜等於比便當還要貴,而花了30元大概可以買到半斤多空心菜,就是一個小家庭的份量,其實也不用買到一個便當的價錢。只是便當店開門做生意,價錢也不能隨便喊漲,店家說一個賣50元,真的沒錢賺,時機歹歹,又怕客人跑了,只好咬牙硬撐下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