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交代「好好處理」扁健康 府:馬指示依規定辦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向媒體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在31日上午打電話,表示馬英九總統已指示行政院長陳冲轉達相關部會,要「好好處理」前總統陳水扁健康問題;但總統府隨即在當天晚上發布新聞稿,強調總統的指示是說「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


▲陳水扁的健康一再傳出諸多狀況,但法務部均反駁「沒那麼嚴重」。(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總統府的新聞稿中指出,「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證實,昨天中午五人小組會議中,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實出示兩份陳前總統的醫療報告,馬總統也在會中指示行政院長陳冲轉交法務部,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

新聞稿也轉述曾永權的談話表示,由於兩份醫療報告是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請託王院長提出,因此他致電許添財委員,告知該案已經轉交相關單位,後續仍由主管單位依相關規定辦理。

許添財是在7月17日帶著家屬委託組成的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希望王金平代為陳情,「陳水扁已在獄中自殺三次」的說法,也是在當次會面中,由許添財的口中說出。

而許添財是在3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曾永權上午致電給他表示,王金平在前一天府院黨高層會議中,已提交醫療小組提供的陳水扁病情報告給馬總統,馬總統聽完王金平轉述陳情內容後,當場指示陳冲好好認真處理,研究並改善陳水扁目前的狀況。

但就總統府及曾永權隨即「發稿澄清」的動作看來,馬總統對於如何處理陳水扁後續醫療問題,恐怕不如許添財所轉述的如此積極與樂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