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哈薩克金牌選手來自湖南 大陸「養狼」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諷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比賽,來自哈薩克的祖爾菲婭(Zulfiya Chinshanlo)奪得金牌。不過,大陸媒體爆料,有張華人臉的她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來自湖南,名叫趙長玲,是湖南省體育局2008年輸送給哈薩克的選手。

倫敦奧運當地時間29日,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的比賽中,剛滿19歲的祖爾菲婭抓舉過後排名第三,但挺舉時勢不可擋,最終以總成績226公斤奪下金牌,這也是哈薩克在本屆奧運的第2面金牌。(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大陸媒體爆料,其實祖爾菲婭來自湖南,懂中文,名叫趙常玲。報導指出,她11歲被父母送往永州市體育學校學舉重,非常有想法的她,立志要站上奧運最高領獎台,但由於成績並不出色,而且大陸舉重人才濟濟,她要爭取代表國家的機會有些遙不可及。

5年前,永州市體育局長梁小冬與祖爾菲婭接觸後,邀請她參加「養狼計畫」,入籍哈薩克,她最終答應了,經合法手續成為哈薩克人。大陸多個強勢項目都存在「養狼計畫」,透過各種手段讓選手外流到其他國家作競爭對手,希望大陸選手居安思危,成績再進一步。

據悉,趙常玲到哈薩克後,已經獲得兩屆世界賽冠軍。這次奪牌後,她流下激動的淚水,並用流利的中文說,「我想到過去練習的苦日子,所以哭了。」

賽後,哈薩克總統即時向趙常玲發出賀電,但有消息指出,根據中哈協定,趙常玲完成5年訓練及比賽後,如果沒有意外,將回到大陸。

事實上,如果趙常玲當年留在湖南,可能不會有參加奧運的機會,而這次要不是大陸17歲小將周俊在比賽中「3零分出局」,大陸體壇應該不會勾起這段「交易」過程。大陸有評論痛批,「中國拱手送走金牌」,背後有種種不公平、謊言、利益交換,是對體育精神最大褻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