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通過28案 徐耀昌:雖不夠 但滿意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於臨時會後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期待下會期也有好表現。(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於26日臨時會後表示,本次通過28個議案和1個覆議案。徐耀昌說,通過的法案數量雖然未達馬英九總統目標中的50個議案,但大家都已經盡力了。未來這些法案的推動可以讓行政單位有更多的依據,像是為美牛進口把關、證所稅的定位等等,讓台灣可以在公平原則之下做更多事情,達到國人的期許。

徐耀昌說,臨時會開會期間,感謝王金平院長做出多次朝野協商,才能讓這些法案順利通過。下會期還有很多優先處理的法案,相信王金平依然會透過朝野協商來持續推動。另外他呼籲在野黨應該要扮演立法院的監督角色,不要一味杯葛,這樣沒有作為,會讓社會觀感變差,立法院的目標是要讓民主往前走,這有賴朝野立委一起來努力。

徐耀昌指出,美國牛肉的進口帶來的好處是近期就能夠重啟第七次台美投資貿易協議(TIFA)談判,美國也會售予我國更多防衛性武器來維護台海安全,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不可以斷,台美合作關係讓台灣可以在現有的經濟架構下繼續往前衝。他說,台灣要跟國際競爭,所以要走出去,才能更進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