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擬以無黨籍身份角逐2020總統大選 農曆年後宣布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今日出席台灣大基金會公益活動,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禮物。(圖/記者邱倢芯攝)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今日出席台灣大基金會公益活動,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禮物。(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今(21)日以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身份參加聖誕節公益活動,會後面對媒體詢問角逐2020總統大選意向,以及是否將加入國民黨一事,他表示,暫時沒有這個想法,但是不打算加入(國民黨)的機率很高。

「若是國民黨有意願跟我合作,讓我保留無黨籍的身份對於國民黨而言也會更加有利,我希望他們能想清楚這一點。」張善政指出,希望國民黨能夠想清楚一件事,此次的九合一選舉他們能取得多數的勝利,並不是國民黨特別厲害,而是民進黨做得太差。

不過張善政是否真的會加入2020的總統選戰,他表示,還需要想清楚,且現階段只想「過個好年」,等農曆年過完後會再提出自己的計劃。

但就目前為止,張善政似乎角逐總統一職的意願相當高;在面對媒體提問是否只接受以總統候選人參選時,張善政笑著說,如果到最後(跟國民黨)談下來是副總統的職位,這也不是我能多要求的。

因此一切都還是要以國民黨的想法來定論,不過張善政也強調,自己不會喪失自身的主動權。似乎意味著張善政要求國民黨配合的意味較濃厚。

另一方面,日前發生江宜樺在台大演講被嗆事件,張善政認為,這顯示出台灣的教育有部分的失敗,因為這些學生在面對與自己不同政治理念的人時,不能以更理性的方式去處理。他更以此次的高雄市長選站為例,他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是韓國瑜、陳其邁之間一樣要有風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